2011同济-奥雅纳技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由奥雅纳和中英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共同承办的2011同济-奥雅纳技术研讨会,于1124日在同济大学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吸引了200多名来自不同学院的教授和学生的参与,共同探讨当前城市发展的热点话题。

研讨会以“十二五”背景下的城市低碳转型为主体题,分为“可持续性规划和绿色建筑设计”,以及“可持续性基础设施建设:水、废弃物、能源、交通及其整合”两个分论题。奥雅纳专家郭家耀先生(总经理)、叶祖达先生(规划)、Chris Twinn先生(可持续建筑)、郑世有先生(建筑物理)和周文生先生(交通),在研讨会上从企业的角度,分享了他们关于推动低碳城市转型的经验和观点。陈易教授、潘海啸教授,以及其他不同学院的同济教授参与了主题讨论环节。整场研讨会由张媛媛女士主持,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科技创新处的Richard Mills领事和同济大学副校长伍江教授分别为研讨会致辞。

 

在研讨会的后半部分,奥雅纳东亚区科研部主管徐润昌博士为三名获得奥雅纳研究生奖的同济学生颁奖,奥雅纳东亚区研究专家吴树伟向观众介绍了奥雅纳的科研成果。

 

本次技术研讨会为奥雅纳和同济大学的技术交流和寻求合作提供了平台。通过研讨会的契机,双方已表达出潜在的科研合作意向。校方非常欢迎将来在学校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

 

© Copyright the Sino-UK IfS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