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上海崇明生态岛国际论坛在上海世博会期间隆重召开

由上海市科委和崇明县政府共同主办的2010崇明生态岛国际论坛于7月5日至7日在世博园联合国馆隆重开幕,中英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协助市科委和崇明县政府共同组织了本次论坛。

论坛由市科委副主任陆晓春主持,Klaus Toepfer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前副秘书长),赵奇 (崇明县县长),陈吉余 (中国工程院院士),Peter Head (奥雅纳工程顾问全球规划总监,英国泰晤士河口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主席),吕学都 (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 和任南琪(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六位嘉宾作了主题报告。

来自英国、美国、德国、法国、芬兰、加拿大和日本的150多位专家代表出席了大会。在论坛期间也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夏威夷政府与崇明县政府就生态旅游达成合作意向,日本环境艺术文化研究会与崇明县政府签署建立“自然学校”合作意向书,宣布了崇明生态岛研究国际合作网络的成立。

论坛为国内外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崇明生态岛低碳建设的交流平台,借鉴了国外在低碳领域研究的成功经验,确定了科技在崇明低碳建设中的引领作用。

© Copyright the Sino-UK IfS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