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委员会

主席
伍江

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副校长,
长期从事西方建筑历史与理论的教学和上海近代城市与建筑的历史及其保护利用的研究, 多次赴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瑞士、荷兰、澳大利亚、新加坡、印度等国的著名高等院校或研究机构访问、讲学。20032月至200810月任上海市城市规划管理局副局长,200811月至20092月任上海市规划与国土资源管理局副局长。2005年起兼任上海市地名管理办公室主任,现兼任中国建筑学会理事,中国雕塑学会名誉理事,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市文物管理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历史文化风貌区和优秀历史建筑保护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建筑学会副理事长。


傅国庆 处长(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国际合作处)

郑时龄
教授, 中国科学院院士,法国建筑科学院院士,美国建筑师学会荣誉资深会员。现任上海市规划委员会城市空间与环境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市历史文化风貌区和优秀历史建筑保护专家委员会主任、上海世博局主题演绎总策划师、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主题演绎顾问等。主要论著有:《建筑批评学》、《世界大城市—上海》、《上海近代建筑风格》、《建筑理性论──建筑的价值体系与符号体系》、《世博会规划设计研究》等。主要设计作品有南浦大桥建筑设计、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城市设计、复兴高级中学、朱屺瞻艺术馆、格致中学、嘉兴广电中心大楼、嘉兴市行政中心、中国财税博物馆等。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70多篇论文,并应邀在许多国际会议和学术论坛上作报告,担任了许多国际和国内的规划与建筑设计竞赛的评审工作,并担任评委主席。

孙立军

教授,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教育部道路与交通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中国公路学会理事,上海公路学会副理事长。从事路面工程、道路与机场设施管理以及可持续的交通系统等领域的研究。

张亚雷

教授,博士,同济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同济大学研究院副院长,“十一五”科技发展规划“城镇化和城市发展”领域专家组成员,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崇明科技促进中心协调负责人。多次参加国家重大科研项目,例如国家“十五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863重点项目等,荣获了国防科技工业委员会科技进步三等奖。曾被评为上海市高等院校优秀青年教师、同济大学“五四优秀青年”,以及同济大学优秀教师二等奖。共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SCI收录7篇,EI收录5篇,ISTP收录2篇。译著2本国外刊物、合编了2本教育书籍,并参与了4本专业刊物的编辑。5项发明专利,包括3项中国实用模型专利(其中1项被定为中国发明专利)和2项美国实用模型专利(其中1项被定为美国发明专利)。

诸大建
教授,博士,同济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同济大学可持续发展与管理研究所所长。2004-2005年为美国哈佛大学和芝加哥大学高级研究学者,1994-1995年为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高级访问学者。主要研究可持续发展与循环经济、城市与区域发展、宏观政策与管理等。兼任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建设部可持续发展与资源环境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特聘专家、上海市城市规划委员会专家。《Environmental Policy and Governance》(欧洲)、《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ublic Management》(美国)和《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编委,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南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院校循环经济研究基地和上海世界观察研究院的学术委员会成员,以及苏州、嘉兴、哈尔滨、贵阳等城市的政府咨询专家。
 
Jeremy Watson 教授
英国工程技术学会注册工程师和会员(IET创新与新兴技术小组组长)、英国皇家艺术学会会员、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高级会员,以及南安普顿大学和萨塞克斯大学的客座教授。担任英国政府技术战略董事会董事,英国高等教育基金委员会研究与创新委员会委员,也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的创始董事之一。2009年11月起担任英国社区与地方政府部首席科学顾问,负责为社区与地方政府部部长和高级官员提供战略意见。他同时是奥雅纳全球研究总监,负责公司的研究战略。他的专业领域包括战略性技术发展与转移、创新进程,以及新产品开发管理。他在产业测量和控制、电力电子、信号处理以及生物医学工程方面也拥有专业技术。目前从事的研究课题包括可再生能源、能源效率控制等。

Nick Tyler
教授(获大英帝国司令勋章)
伦敦大学学院土木工程系主任,教授,兼土木和环境工程部负责人,是英国土木工程师协会会员。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通过工程建设的方式实现政策实施,包括公共交通和步行基础设施的设计和建设等。他长期参与步行设施设计和评估的全球研究活动,目前担任由英国工程和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资助的伦敦大学学院交通研究中心步行可达性和移动性环境实验室负责人。他所在的研究小组——可达性研究小组的优势研究内容包括针对行动不便人士与老年人的可达性研究,以及提高交通规划过程中公众参与性的各类方案研究。

AbuBakr Bahaj
教授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的可持续能源教授,可持续能源研究小组负责人。该研究小组的主要工作是推广和实施可再生能源与城市能源研究领域的基础适用性研究以及产业初期发展。Bahaj教授拥有丰富的大型试验设计、建设、运作和监测,以及可再生能源和建筑能源相关的现场勘测经验。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涉及城市能源研究(包括能效、微型风力和太阳光伏)和海洋能源保护技术。他编写/联合编写了超过150篇文章,并曾负责多项城市能源和海洋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重要项目。他同时还担任《可再生能源》杂志的副编辑,负责编写了一期关于海洋能源的特刊(2005年11月)。2006年8月19日至25日,Bahaj教授在佛罗伦萨举行的世界再生能源大会上担任了光电和海洋能源委员会委员。他也是英国标准协会(BSI)委员会GEL/82太阳光伏能量系统的成员,还身兼多个可再生能源领域的英国政府评审团成员。

David Gann
教授(获大英帝国司令勋章)
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商学院创新与商业研究室主任,教授。曾参与负责多项与设计、制造、工程、建筑、信息通信技术以及健康产业的企业相合作的研究项目。是位于帝国理工大学内的英国工程和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创新研究中心负责人,以及设计中心Design London的创始人之一。也是帝国理工大学和IBM战略合作关系的合作常务执行官,Laing O'Rourke plc公司的集团创意常务执行官。他向政府和工业组织提供研究、发展和创新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他是可持续研究院的董事之一。他曾荣登2010年女王寿辰的工程服务领域荣誉名单,被授予大英帝国司令勋章(CBE)。他的最新作品是于2010年出版的与Mark Dodgson合作编著的“Innovation, a very short introduction一书。

Alan Penn
教授
伦敦大学学院巴特雷特研究生院院长,建筑与城市计算教授,建筑环境现实虚拟中心主任。通过开发一系列研究方法和软件工具,着重研究建筑环境设计对社区社会和经济行为模式所产生的影响。目前正在致力于研究:以介质为基础的人类行为模拟模型的开发、建筑环境的时间与空间表述模式的开发、城市空间网络的标度性质调查,以及这些技术在广泛的城市可持续性研究领域(社会、经济、环境和机构等层面)的应用。
 

 

 

© Copyright the Sino-UK IfS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