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负责人员


陈易

中英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意大利帕维亚大学访问教授。上海建筑学会理事,上海建筑学会室内外环境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环境设计艺术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教学、科研和实践工作,曾赴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法国凡尔赛建筑学院、意大利罗马大学等访问研修,考察了欧洲和北美诸国的城市与建筑,参加了一系列国内外学术会议,在生态建筑(绿色建筑、可持续建筑)研究方面积累了经验。代表性著作有《自然之韵---生态居住设计》、《城市建设中的可持续发展理论》、《环境空间设计》、此外与郑时龄院士合作撰写了《建筑世博会》、《世博与建筑》等世博专著。


龙惟定

龙惟定,教授,现任同济大学中英可持续研究院副院长,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学科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建筑设施智能技术专业教授。同时兼任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低碳城市研究中心顾问教授、中建国际(CCDI)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机电事业部技术总顾问、江苏省绿色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顾问。龙惟定教授现担任国际制冷学会(IIR)E学部(空调/热泵/热回收学部)主席。此外,他还是中国制冷学会资深会员、常务理事,并担任全国暖通空调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热能动力分会理事;上海市制冷学会副理事长;建设部建筑节能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市科协委员、上海市建设交通委科技委员会委员等职务。龙惟定教授的研究方向是建筑节能、建筑能源系统、区域能源规划、建筑能效管理、智能建筑、设施管理、绿色建筑以及低碳城市等。在国内外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过200余篇论文,有10部专著、译著和教材出版。担任《暖通空调》、《制冷学报》、《制冷与空调》、《建筑节能》等多份期刊的编委。近年来龙惟定教授主持或参与过数十项科技部、住建部、教育部以及上海市的重大科研项目,并参加过上百项上海市和全国的重大工程项目的咨询、评议。


张媛媛

张媛媛现为Arup公司高级主任规划师和高级业务经理。具有丰富的城市规划项目的经验,其中包括在中国和英国的新城开发和旧城更新项目。她曾参与Arup公司在中国的一系列主要生态城和可持续发展项目,包括东滩生态城规划、廊坊万庄生态城规划、湖州生态城规划及可持续基础设施咨询服务、都江堰西区可持续基础设施咨询、耐克中国物流中心废弃物管理策略咨询、伦敦泰晤士Riverside Opportunity Area规划及城市温室气体减排政策及其对公共健康的影响研究等。张媛媛同时致力于通过可持续的规划研究和国际合作推动可持续发展。2006年英国工程和自然科学研究理事会资助的中英生态城市研究网络建立之时,即成为该项目的上海代表。2009-2010年,她曾就职于伦敦泰晤士河口开发公司(该机构负责推动英国最大的城市更新发展)任规划实施官员参与监督、协调规划义务的执行。她还同时就职于伦敦的可持续发展研究院,负责该组织的中国业务,同时是促成该组织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和运行的主要人员。在加入奥雅纳之前,她在城市道路设计领域拥有四年多的经验,参与项目在各不同阶段的工作,包括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这些项目在上海地区都有广泛的实施。


陆伟

负责中英可持续研究院总体协调方面的工作,包括协调推动研究院的相关活动事件的发展,提供国内主要政府机构,学术界,产业界和其他部门及研究院之间的联络事宜;负责对外交流和研究院的行政事务。

© Copyright the Sino-UK IfS 2010